綠色美食新浪潮:素食創新料理的革命性發展

在當今社會,素食已不僅僅是一種飲食選擇,而是成為了全球性的生活潮流。隨著人們對健康、環境保護和動物福利的關注日益增加,素食主義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和實踐。

從醫學研究的角度來看,素食能夠降低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同時有助於體重管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食物的來源和生產方式也對我們的環境產生著深遠的影響。轉向素食不僅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還能節約水資源、減少土地退化和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隨著素食飲食的普及,市場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素食產品,從傳統的蔬菜、水果到創新的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為素食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這不僅僅是飲食習慣的改變,更是對健康和環境負責的一種生活態度。

在全球範圍內,人們開始重新思考和選擇食物,不僅僅是為了個人的健康,也是為了地球的未來。素食主義的興起,正展現出一個更加可持續、更加健康的世界發展方向。

新北素食食品工廠 》華one產業鏈:重新定義素食料理的味道

素食料理面臨的挑戰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廚師和食品科學家面臨著多項挑戰。首先是口感模擬的難題 – 如何讓植物性食品在口感和外觀上與傳統肉類料理相媲美。

這需要對各種食材特性進行深入研究,並創造出新的烹飪方法和配方。其次,營養均衡也是一大挑戰。

素食料理必須包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以滿足人體的營養需求。最後,食材多樣性的挑戰在於如何充分利用各種植物性食材,打造出令人滿意的多樣化菜單。

這些挑戰要求廚師和研發人員持續創新,以滿足消費者的期待,推動素食料理的不斷發展。

我們的全方位素食料理代工服務幫您打造專屬的素食料理

特點一:啟發您的創意,重新演繹素食佳餚

我們深受傳統美食的啟發,致力於將其轉化為素食料理的新亮點。透過深入研究各地豐富多樣的飲食文化,我們汲取靈感,將經典菜餚重新詮釋為創新的素食版本。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再現傳統食譜,更是對其進行重新演繹。透過融合不同文化的烹飪手法和風味,我們打造出獨一無二且引人入勝的素食料理,讓素食者也能享受到一場跨越世界的味覺之旅。

特點二:營養與口感的完美結合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平衡營養與口感至關重要。我們專注於研究各種植物性食材的營養價值,以確保每道菜餚不僅口感出眾,同時也營養豐富。透過創新的配方和烹飪技巧,我們致力於在每一道料理中實現營養與美味的完美平衡,確保每一口食物都是對健康的極致呵護。

特點三:可持續性與食材挑選

我們一向秉持可持續發展的原則,特別在食材的選擇上格外謹慎。我們精心挑選來自有機農場和當地市場的食材,以確保最小程度對環境造成影響。這不僅包括選擇具有低碳足跡的食材,同時也支持可持續農業實踐和公平貿易產品。透過這樣的努力,我們的素食料理不僅滋養身體,更致力於地球環境的保護。

特點四:文化與健康的交融

在研發素食料理的過程中,我們特別注重融合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健康理念。這意味著將傳統的藥食同源理念與現代營養學相結合,打造出既符合文化背景又促進健康的菜餚。透過這樣的融合,我們的料理不僅展現了對美食的創新,更彰顯了對全球多元飲食文化的尊重與理解。

我們可以代工的素食料理項目

新北素食食品工廠 》華one產業鏈:重新定義素食料理的味道

素食糖醋雞丁

新北素食食品工廠 》華one產業鏈:重新定義素食料理的味道

全素辣椒醬

新北素食食品工廠 》華one產業鏈:重新定義素食料理的味道

全素猴頭菇養生湯

新北素食食品工廠 》華one產業鏈:重新定義素食料理的味道

素食咖哩飯

新北素食食品工廠 》華one產業鏈:重新定義素食料理的味道

全素義大利肉醬

新北素食食品工廠 》華one產業鏈:重新定義素食料理的味道

全素水餃(口味可變化)

泰式口味冷凍食品批發零售

新北素食食品工廠 》華one產業鏈:重新定義素食料理的味道

專屬泰式餐點設計

我們為您帶來的不僅僅只有道地泰國經典料理,我們還可以提供泰式沙拉、泰北特色菜、泰式醬料和泰式獨特口味冰淇淋

以及為您設規劃計屬於您們泰國味餐點,像是這道以我們一公斤綠咖喱醬汁當成沾醬搭配十穀米、台灣小農生產的花椰菜、萵苣等生菜和手工丸子。

新北素食食品工廠 》華one產業鏈:重新定義素食料理的味道

泰式酸辣湯設計符合台灣民眾口味

我們自豪地介紹我們人氣商品一公斤酸辣湯,這道是大家去泰國必點的一道湯品「冬蔭功」,是用香茅、南薑、刺芹、番茄熬製而成

加上研發長阿文主廚的調味來凸顯鮮味,呈現出一道酸與辣平衡的泰味,在每一口中都能感受到層次分明的口味和泰式獨有的味道。

無論是寒冷下雨天的溫暖慰藉,抑或是炎熱夏日的開胃湯品,這款湯品一喝都會讓您愛上。

不僅如此,我們的400g泰式酸辣海鮮湯還特別注重健康,用小麥萃取蛋白的植物肉和蒟蒻蝦,確保低脂而富含營養,適合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您。

若您有其他想開發的口味可以與我們聯繫

新北素食食品工廠 》華one產業鏈:重新定義素食料理的味道

可協助素食料理取得認證

食品加工國際認證

我們自豪地宣布榮獲FSSC 22000證書,這是全球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的國際認可標準。這份證書是對我們在食品製造和處理過程中遵循最嚴格的安全和品質管理實踐的肯定。

清真認證

為了滿足不同文化和宗教需求,我們持有HALAL清真證書。這證書保證我們的產品符合伊斯蘭教法規定的食品標準和製作方法。我們為能夠達到這一標準感到自豪,這代表著我們對消費者的尊重和承諾。

帶給您餐飲事業的素食革新

在這個日益關注健康和環保的時代,素食已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飲食潮流。如果您是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在尋求將素食選項融入您的業務,那麼您來對地方了。我們提供全方位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專為您量身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高品質素食產品。

我們的服務範圍涵蓋從原料選擇、配方開發到最終產品生產的整個過程。無論您是尋求創新的素食料理配方,還是希望改良現有菜單,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支持。我們瞭解市場趨勢,能夠根據您的特定需求設計出符合各種國際口味的素食料理,包括但不限於日式、韓式、泰式、台式、義式和法式。

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在繁忙的餐飲市場中脫穎而出。透過我們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您將能夠擴大您的顧客群,滿足越來越多尋求健康、可持續飲食選擇的消費者。我們承諾提供的不僅僅是食物,更是一種健康和環保的生活方式。

立即聯繫我們,開始您的素食料理加工旅程。無論您的業務規模大小,我們都期待與您攜手合作,共同為消費者帶來美味、營養、符合道德的素食選擇。讓我們一起推動餐飲業的綠色革命,為地球和未來世代做出貢獻。讓我們一起實現您的素食夢想!

代工服務說明:https://vegallies.com/vegetarian-cuisine/

泰式料理說明:https://vegallies.com/thai/

LINE線上聯繫:https://line.me/R/ti/p/@728ujbhp

 

桃園素食炒飯加工推薦讓我們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

您是一家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尋找一個可靠的素食料理代工合作夥伴嗎?不用再尋找了!我們是您的最佳選擇。

素食已成為時下不可忽視的飲食趨勢,這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更是對健康、環境和動物福利的關注。然而,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提供高品質的素食料理並不容易。這就是我們出現的原因!新北素食調味料製造加工廠推薦

我們擁有豐富的素食料理加工經驗,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代工服務。從原料選擇到最終產品交付,我們將全程協助您,確保您的素食產品品質卓越、符合市場需求。我們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能夠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創新的配方和菜單開發,為您的業務帶來競爭優勢。新竹素食肉排OEM推薦

透過與我們的合作,您可以專注於業務的發展和擴張,無需擔心生產和供應鏈的問題。我們的工廠設備先進,符合國際標準,保證產品的生產安全和品質穩定。我們也擁有完善的物流和配送系統,能夠及時準確地將您的產品送達目的地。基隆素食調理包開發

我們的目標是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幫助您實現商業目標,滿足消費者需求,並共同推動素食產業的發展。無論您是想擴大現有菜單,還是創建全新的素食產品線,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和支持。台北素食泰式酸辣湯批發商

立即與我們聯繫,開始您的素食料理代工之旅。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出美味、健康、具有競爭力的素食產品,讓您的業務蓬勃發展!彰化素食麻婆豆腐OEM推薦

12月初,大雪將至,上海的冬天不知是來的比較晚還是并不會特別冷,仿佛沒有感受到記憶中武漢的冬天那種刺骨的冷,我跟閨蜜說,衣柜的這兩件羽絨服是不是派不上用場啦?她說,去年上海的冬天也不是特別冷。我嗔怪她怎么不早告訴我,不然雙十一就不搶羽絨服搶大衣了。 十月底,我義無反顧的辭掉家里安排的工作,買了第二天來上海的動車票,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需要勇氣。只記得當時告訴自己,我才畢業,不想從事著一眼看穿了一生的工作,我需要去一個大城市闖蕩,我希望未來有無限中可能。而現在真的是一個最好的年紀,父母身體健康,自己只身無牽掛,離開只需要一張車票一個行李箱。 想想,我來上海已經一月有余了。每天都在一個“趕”字中度過,早上六點多趕著起床,趕著洗漱化妝,趕著公交地鐵,趕著工作任務,下班趕著回家……我已經很久沒靜下心來寫寫日記,記記心情了,而是每天下班前交給領導的的工作日記。在這樣的魔都,在這樣快節奏的國際都市。每個人都在加快步伐,默默的往前走,我也在上下班的地鐵里戴著耳機,聽著《財經郎眼》。 在這個高樓聳立,車水馬龍的城市里,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人們都是安靜而禮貌的,地鐵上公交車上沒有人談笑風生,大多數人都戴著耳機專注在自己的世界里;聽不到武漢公交司機用純正的武漢話罵著“婊子養的”,有一次下班擠公交因為人太多,我剛好被堵在司機旁邊,我發現這位四十來歲的司機西裝革履,一舉一動都格外儒雅;也聽不到地鐵上因為擁堵摩擦而發生的爭執,更看不到上班的行人端著一碗熱干面,一邊走一邊吃。 我沒有詆毀武漢,也沒有褒揚上海。就像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性格,一個城市也一樣。如果說我生活了很多年的武漢是一個豪放的性格,那么上海則是文質彬彬的。 剛來上海時,我被這極大的反差感動了。來上海的第二天,我背著簡歷到處面試,路況不熟悉的我,即使拿著手機導航,還是經常找不到路,詢問報亭的大叔、路邊的行人都會熱情的幫助你,甚至在沒有幫到我的時候,還一臉歉疚的找其他人來幫助我。來的第二天我便愛上了這座文明的城市。 找工作、找房子一切都格外順利,面試的第一天就收到一家公司的offer,對比了兩天,還是選擇了第一家公司入職了,大學學的本專業,沒有太大工作壓力。 居住環境,基本上是我曾經想象的樣子,干凈的小區房,配套設施一切都很完善,房子雖小,但我和閨蜜兩人住起來反而更覺得溫暖。唯一不足的是沒有我想要的陽台,或者有個落地窗也好。 此刻,陽光溫暖的午后,我躺在床上回憶著這段時間的經歷,廚房鍋里沸騰著的山藥玉米排骨湯噗噗的響,并散發著能讓人分泌唾液的誘人香味,這種味道很熟悉,是媽媽熬湯的味道,也是我離開媽媽的指導,第一次自己完成熬湯的全部程序。 隔幾天會跟爸媽視頻一次,也不會特別想家,只是特別想侄兒,以前在家他特別粘我,但不知為何,不管是和嫂子還是我視頻,他都會躲閃逃避,媽媽說平時不視頻的時候他嘴里都在念著爸爸媽媽姑姑,就是不愿意視頻。這讓我有點心酸,其實這么小的孩子,心里也有想念,只是他選擇的表達方式不一樣而已。 因為這件事,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有一天我結婚了,有了孩子,我不想把他交給其他人,我想陪著他長大,看著他成長的每一個瞬間,給他我能給的最好的愛,最好的教育,最好的陪伴。這又回到一個現實的問題,那便是努力賺錢,說這句話看似有點俗,但確實是現實。 想要想要成為一個獨立的現代女性,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經濟獨立,而這種經濟獨立不只是簡單的獨立,還得有一個相對不錯的收入,才能在上海這樣高消費水平的大都市過得光鮮亮麗。 我從來不覺得女生喜歡漂亮的衣服包包鞋子是虛榮,每個女生都有愛美的權利,都有權利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再出門,我希望未來有一天,我也能不用看吊牌毫不猶豫的買下一件自己喜歡的衣服包包,也能給父母這么多年的付出一點回報,而這一切都來自于自己的努力。 我希望未來有一天,在經濟獨立的基礎上,我能精神充實,充實到自己再也不需要考慮自己需不需要一個男朋友或者婚姻,而婚姻是一種錦上添花,而不是不得不,不是到了年紀的妥協。 說到婚姻,最近娛樂圈的出軌新聞真是屢見不鮮了,婚姻能給人的安全感的也越來越少了,那種牽了手就能白頭的愛情,仿佛只存在于童話中。我是一個對愛情純凈度要求很高的人,我不想把自己一生壓在一個男人身上,雖然我想要那種從一而終的愛情,想要那種歲月里累積下來的平平淡淡,卻細水流長的愛情。卻要求不了未來遇到的那個人也能如我一樣想,也只有自己經濟和精神都達到了一定層次,才能在對方不忠時,毫不猶豫的優雅轉身,而不是一哭二鬧三上吊,更不是在一段早已破碎的婚姻里面委曲求全。 在這樣繁華偌大的城市里,剛畢業的自己也會覺得迷茫無助,看著那些優秀的成功的人,會在心底問自己,多少年后,自己能否和他們一樣成功?是否能達到自己理想的狀態?還是和現在這樣碌碌無為?我相信不會的,在這樣的城市里,努力和回報更是成正比的,未來,會越來越好,未來,我不害怕。 前兩天晚上做了一個夢,醒來才發現自己哭了。夢見了大學時關系最好的學長,夢見自己哭著喊著要回去那段時光。那時候我總是格外依賴他,甚至有些依賴的過分了,如果在別人面前的我,是不論自己會做或者不會做的事,都要努力逼迫自己做到最好,那么,在他面前我則是會做的事情也要推給他做,一邊坐在他旁邊看他給我解決難題,一邊他把黑的體無完膚,那仿佛已經成了我們之間相處的模式,黑他的話仿佛不需要鋪墊,總能信手拈來,且勢不可擋。他畢業離開的前一晚,給我發微信說不想見到我,我從圖書館出來,買了兩瓶啤酒,來到他樓下叫他,他還是下來了,我也知道他一定會下來。我們在漆黑的足球場干杯,我知道他哭了。他說,明年你畢業的時候我就回來看你,今年,我畢業了,散伙飯那晚我哭著喊,你個騙子。那一刻我特別想他,想他陪在我身邊,像當初我陪他喝酒那樣。 不知道為何,最近工作老是會想起他,可能是很多時候心里特別沒底,反而特別懷念那段可以依靠他的日子吧。 只希望最未來漫長的日子里,我們都能保持初衷,不要在歲月里磨滅了當初的那份純真,不要忘了那段最美好的光陰。只愿我們都在追求物質基礎的同時,不要忘了來時路。 我相信,未來,我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成為父母的依靠,成為朋友的信任,成為一個好的愛人,成為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日志

下雨啦 文/趙山水 “嘩啦啦,嘩啦啦,”下雨了! 太陽公公今天休假了,天空陰云密布,風姑娘也趕來湊熱鬧,雨先生興奮地飄灑著雨滴,淘氣的雨滴更是蹦蹦跳跳,它跳到樹上給樹葉洗洗澡,蹦到人們的雨傘上滑滑梯,躍入田野給土壤喝口水,撲向大樓給樓房洗個臉…… 雨嘩嘩地下著,密密的,斜斜的,像一串串的珠子往下落。雨點兒砸在地上濺起一朵朵的小水花,街上的人們撐著五顏六色的雨傘,像一朵朵盛開的鮮花,小朋友穿著雨鞋、披著雨披,快樂地踩著積水發出“啪啪”聲,遠處的高樓大廈在雨中變得朦朦朧朧…… 到了下午,雨漸漸變小了,被大雨清洗過的空氣變得非常濕潤、清新和涼爽,剛洗過澡的花兒開得更加鮮艷,小草和樹葉也變得更加翠綠了。 這場大雨下得真是痛快! 聽見、下雨的聲音 文/他城、失她心 時光流轉,歲月蹉跎。轉眼間,又是一年深秋。也許,人到了晚上都是感性動物。會想起很多事,記起很多人。而且、多半都是痛苦的。這種情緒控制不住,輕輕一碰就洞穿心底。 依稀記得那年深秋,那個雨夜。一場突如其來的重感冒,驚醒了夜的寧靜。看著你略帶疲憊的身影。看著你被雨水打濕的臉龐和懷里完好無損的感冒藥,這一刻、我仿佛聽見了全世界花開的聲音。似乎已經習慣了你的好,習慣了你的無微不至。也許人總是這樣,習慣了給予,卻忘了付出…… 有人說、愛是難以抑制的毒藥,一旦沾染變會變得無可救藥。我像是被寵壞的小孩,沉浸在你給予的溫暖里。忘記了付出、忘記了感激,更忘記了要把你緊緊的擁抱。愛在過境、緣分不停,誰在擔心、茫茫人海,我們都忘記了珍惜。 曾經的心、一直憧憬未來,卻忽略了身邊的溫暖。兩個人相處久了,是一種可怕的滲透。哪怕是缺點、也會深深的烙印在骨頭里,流進血液中。只要深愛過,離開的時候誰不是心痛欲絕,我們拼盡全力帶走了心臟,也只是給自己一個心痛的借口。 總有人說:在這個世界上,并沒有誰離不開誰。這世界少了誰,地球還是一樣會轉。但我們的生命中,卻總是有那么一些不可或缺的人,少了他、似乎缺少了一個開心的理由,一個可以停留的港灣。似乎已經習慣了你在身邊的日子,習慣了吃飯擺兩雙碗筷,看電影總是會多訂一張票。難過的時候總是想找你訴說、我就像是丟失心愛的玩具的小孩,不停的想把你找尋…… 回憶是 一行行無從剪接的風景,蕭瑟的秋風,吹起了夢里的某個曾經。在那段被深埋的記憶中、依稀殘留著你如花般的倩影。我們都是頑石,卻經不起時光的打磨,終究會歸于沉寂和平靜。 下雨天了 文/_小小小迷-Vimy 下雨天了,聽雨聲,流水潺潺也很動聽,細雨纏綿,雨景也很迷人 可以笑的話,不要哭,想哭了,你看,天還是那么藍,很多都是不太聽說太理想的一切都很難觸摸到…… 可是我最怕空氣突然安靜,卻又喜歡安靜的一個人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但也希望被關心 最怕回憶里的我們還記得那么清晰又很怕會遺忘 每個人都會回憶過去期待未來,明天,永遠很美好,而過去參合著一些雜質。即使不那么美也要笑著說出來 人生總如夢,歲月卻是無情,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你在哪?昨天,已是錯過,或許不是錯過,只是過了……倒不如珍惜眼前把握現在,明天,你好! 最遙遠的距離是什么? 或許到不了的地方, 或許我們僅僅地擦肩而過, 或許我在想你、你卻不知道, 或許我不知道你在想我、還是已將我遺忘 睡覺了…… 把太細神經割掉,會不會比較睡得著…… 下雨的夜,夜下的心情 文/鏡泊晴嵐 深秋的最后一個雨夜,驚醒了沉睡的初冬,一場雨,仿佛寂寥了一個月之久的心境,歲月無情,就像多舛的命運,從指縫間稍縱即逝,卻留下了駭人的痕跡。 如夢如煙的歸程,注定是一個人的獨角戲,流水匆匆,舊時光里,那些紛飛的日子,都一并隨著雨落的靜默而選擇離去,流年里撕裂的歌謠,讓一段段令人發指的故事而變得血淚縱橫,緊扣心扉的深深傷痕,縱是不能抹去的心疼,生命不可替換,不可挽回,到最后,不過還是一場輪回的苦。 筆酣墨影,浮塵今昔,殊不知是多少疲憊的身軀,在風雨中輾轉,同行,曾多少次的夢回情擾,去追尋那些只言片語的感動,緬懷著無法褪去的嘆息,在這紅塵往事中,在柔軟的心湖上泛起一片悲傷落籍的漣漪。 是的,我總在尋找著,那個可以讓我呼吸的一隅,在這繁華的城市中,逃離著悲哀的旋律,潸然碎語,游思著清歡里細筆刻下的深匿,在無數次懷想中,尋找著小巷深處,小橋流水下的風燭殘年的憂郁。 是的,我總是這樣刻寫著屬于自己無言的心聲,在年少的懵懂里漸漸失去青春的喘息,然后在遙相輝映的落日深處,找回這潑墨的畫卷里,一紙濃重的描摹。擱淺的不僅僅是被風月折疊的不期而遇,而是那些生動的,可以自酌的深情。就像坐在這樣的山坡上,看云淡風輕,凝望的未來的恐懼,享受著此刻的安寧。 孤斟淺醉,在夜深人靜的時分,遣詞斷句,甚至是恐慌的去譜寫落花倩影的蒼涼,剎那蹉跎,盡管這世間茫茫,百轉柔腸。 山水重涉,錦衣戎裝,只身踏上故里的小路,懷揣著滿腔壯志,只為化客徒行。若生命生生不息,若靜守一份禪心,是不是羈絆的情感,也會隨著錯亂,在即將散場的帷幕里,作一次冗長的等待。 秋盡,冬至,一切都隨風淡去,包括那些單薄的背影,在倉促的疲憊中,踽踽獨行。 是的,我總是這樣勾勒出千絲萬縷的言語,念著本該屬于我逍遙的人生,吟誦著不朽的詩句,可是這樣充滿溫馨的世界,卻單單少了原本的自己,那些歌泣的回音,聲響,悠長綿延的,在跌巖起伏的激蕩中徘徊不前。 雨下了一整夜,換的沒有彩虹的晴天,艷陽再璀璨,也終究不過轉瞬即逝的風景,睜不開雙眼,松不開執著,只能任憑思緒慢慢,心念湛湛。 提起筆,都不知道能夠速寫出些什么,緊握的雙手,終究握不住應有的生活,已經再也沒有眼淚可以去醞釀,然后卸下偽裝,學著堅強,一次又一次,跌倒,爬起……一路踉蹌。 上帝賦予我生命,卻未告訴我怎樣繼續,上帝賦予我勇氣,卻沒有給予我應有的回應,上帝將我帶進人世間,卻賜予我不尋常的悲戚,我該怎么走這段殘缺的人生,我該如何走下去? 生活要繼續,卻不應該是這樣的繼續,我累了,有時候失去了信心。 無法忘記的殤,無法逃脫的枷鎖,一個人,一路背離。 下雨天 我喜歡下雨天,沒有特別的原因,就像小孩子吵了要給糖,一切如同冥冥中自有定數,我喜歡聽雨聲,喜歡踩著雨走,喜歡看雨寂寞,看它落下泡成一個圈,喜歡它溫柔地打落花瓣,喜歡它吹凈嘈雜,喜歡它沾濕萬物不拘一格的磊落和自由,就像追逐一場生命,放逐一些畏懼的逝去。 我記得南拳媽媽有一首歌唱到:下雨天該怎么辦。我覺得當時寫這首歌的人是懷著某種懷傷的情緒,她或者是失戀了還是被遺棄了,為了一些失去不復返的東西才會寫著這樣不快樂的詞,來紀念流露出這般揪人心上的酸楚。 小的時候,我常常一個人呆在樓上的瓦礫下,躺在陰涼的床板時或者悠閑扶著長凳坐著,安靜地聽完一場時雨。好雨不挑時節,西南那塊地也不是只有春季才淫雨霏霏,不出半月也總是散落些來,所以空氣也順著這種洗禮,十分干凈的洋溢著每個角落。在瓦礫下聽雨是一個十足享受的過程,除了可以清楚地傾聽到雨打瓦礫的清脆聲,每一次雨點忽左忽右時斷時續的漂移,抵達時都是產生高低不同的音調。我不是莫扎特的后裔,自然是不懂音律,好在我沒有受到世俗的污濁,我的心靈還可以觸摸到這些自然純潔的造物。 漳州的天氣甚是極好,四季溫和冬天也來得特別遲,都說是個頤養天年的去處,大抵也是因為這季節變化不大,恒溫順和的效果可以和年邁那種看透世事滄桑的豁達相匹配。這幾天漳州才開始下雨,小小的點滴維持了幾天,地上樹上也全都落得濕透,走進一觀,還可以摸些透涼的水珠子。倘若這個季節,故里那邊倒也是有些雨時常下起,只是,故里的季節分明,晚秋雖說有滿山的蒼竹綠松,行人路上也會堆積厚厚的枯葉,看到遠山透紅的楓葉和枯黃的苔蘚,心里多少會有些遇境傷懷的感慨。如今,即將入冬,很多地區早已是白雪皚皚,漳州的溫度依舊保持夏末的暖和,我不知道自己的內心是否是快樂的還是憂傷的,我帶著我的身體在空曠的操場走著,唯獨臉上沒有意思表示的表情活動。倘若真要說些詞語感嘆什么,快樂的是我不必裹著厚厚的毛衣外套,不高興的是,沒有那點惆悵的情緒總覺得少了一些趣味,想不起古時的箴言也記不得有些感動的事,因為溫度的保持不變,揪不出那些感時花濺淚的慰藉。 >>>更多美文:好文章

都說成年人的生活,就像一個不停旋轉的陀螺,轉出的是一個累的人生。 想想真是如此,小時候,我們都盼著快點長大,可真的長大了,才知道長大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長大意味著要承受生活的艱辛,長大意味著接下來的路都要負重前行,長大意味著“一生累痕”,工作累,但不得不謀生;感情累,但不得不謀愛;生活累,但不得不活下去。 有一句很經典的台詞:“大人只是在忍,只是在忙著大人們的事,只是在用故作堅強來承擔年齡的重擔。” 是啊,成年人的世界里,沒有誰的人生,能比別人輕松;沒有誰的生活,會比別人舒服。大多數時候,我們不過在假裝堅強,故作強大罷了。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我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確實,人生實苦,生活不易。 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堅強著,我們每個人笑容背后,都有一個咬緊牙關的靈魂在負重前行著。 很多時候,累了,痛了,苦了,只有自己知道。 有些路,要學會一個人去走;有些事,要學會一個人去扛;有些苦,要學會一個人去熬;有些累,也要學會一個人去承受。 不久前,有位朋友找我聊天,他說自己心情很低落,感覺生活過得很沒意思。 一問才知道,他工作上不太順心,最近一次晉升的機會,因為情緒不好、發揮失常而搞砸了。 雖說是工作遇到瓶頸期讓他煩心,但那只是壓垮他情緒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 歸根到底,是他的心累了。 生活中,有太多人和我這位朋友一樣,總是給自己太多的負擔,從而把自己的身心折磨得很累。 然而,人總要向前看的。 我們終究要明白,只有懂得卸下心中負擔、坦然前行的人,才是生活的智者,也才能活得不累。 都說,人生是一場漫長的修行。我們總以為,只要把身體養好,調理好,人就會過得舒坦快樂。卻不知道,身體只是外在,最重要的,是修好我們的心。 正如一句古話講的,相由心生,境由心造。 人,不怕身累,就怕心累。因為心累,才是最致命的。 其實,仔細想想,人生真的有這么多累嗎? 很多時候,真正決定我們心情的,不是疲憊的身軀,而是負能量滿滿的心。 一個人的累,大多數時候,并非真的是生活造成的,而是自己給自己強加的。 要知道,身累,還可以休息;心累,卻很難治愈。 沒有一個好心態,又如何得到好的生活呢?若自己總給自己的心增加負擔,不懂得放下不必要的煩惱,那么人就會永遠受苦受累。 聽過這么一個小故事。 曾經有一個農夫,背著重重的糧食要坐船到對岸的集市。但他上船后,一直不肯把糧食放船上。 船夫看他背著大汗淋漓的樣子,問道:“你怎么不把它們放船上?” 農夫回答:“我覺得我背在身上,船會穩一些。” 船夫說:“你把它們放下,人才會舒服,船也會更平衡。” 其實,我們就像這個農夫,什么也不愿意放手,什么也不舍得丟棄,總把東西束縛在心里。 到頭來,卻把自己弄得疲憊不堪。 俗話說,人之所以心累,無非是想不開、放不下、看不透、忘不了。 的確,生命匆匆,執念太多,負累太多,自己過得就會痛苦煎熬。殊不知,學會釋懷,也是在放過自己。 當你把一切看淡看輕,你自然就會發現,心,沒那么累了。 我們都是凡人,生活已經很累了,就別讓心再累了。 生命本就不長,就別讓自己硬扛了,給心一點陽光吧,它會還你一個燦爛的明天! >>>更多美文:人生哲理

VV1515ON12E111TTY11


嘉義素食火鍋工廠推薦
嘉義素食食品OEM推薦 》華one產業鏈:重新定義素食料理的味道桃園素食火鍋批發 》專業代工,華one素食產業鏈的研發優勢高雄素食麵開發 》從概念到成品:華one產業鏈的素食研發旅程

arrow
arrow

    esao8wyv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